【內容簡介】



時地:平安時代,三步一妖、五步一魔的平安京


人物:超級厲害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小孫子


修練中的14歲陰陽師安倍昌浩

雖然外表不起眼,但事實上,昌浩不知暗地裡消滅過多少可怕妖怪。


不過他畢竟才14歲,像這樣被一群怒火衝天的「天狗」團團包圍住,還是頭一遭。


戴著高鼻子的紅臉面具,全身盔甲,背上長了一對猛禽般的巨大翅膀──山妖「天狗」從不下山,


這回卻全員出動,因為總領的獨子疾風被一名人類術士施法後失蹤了,四天內不救回疾風,它就會死!


不知為何,天狗們竟以為昌浩就是那個邪惡術士,使者颯峰更威脅,在時限前若找不到疾風,


總領就會颳起大龍捲風毀掉京城!是在證實自己的話嗎?眼前的天狗開始振翅,轉眼狂風大作……




【試讀】


對於陰陽師你認識多少,你知道平安時代的大陰陽家-安倍晴明有多盛行一時麼?


那不可不提夢枕獏之《陰陽師》系列,此系列除了掀起一股炫風外,同時一窺安倍晴明的神秘面紗,


而頗負盛名的百鬼夜行、魑魅魍魎在晴明手到擒來間化解,一場又一場的難關,一次次的劫難,


讓兩人患難中見真情(咳!是指小怪和昌浩喔!)為彼此犧牲的情誼超越了式神與主人間的羈絆;


而新篇章的到來,將會把謎題一一解開,然而解鈴還須繫鈴人,這位「真人」便是遠在伊勢的晴明,


雖說磨難是為了訓練接班人,然而當接班人是位傻不隆冬的孫子,


傷腦筋的不只是爺爺而是保母兼式神的紅蓮,所幸接班人傻歸傻但算聰慧的一點就通,


而無法抽絲撥繭的謎團是否會在最後解開?


 


此次事件少了晴明的指點,憑著直覺的昌浩是否能夠完美的解決事件,回顧以往的篇數,


昌浩總是面對強大的妖怪與神祇,然而這是年事已高的爺爺竟下落不明,而席捲京城的狂風日亦增強,


而夾雜在風中的訊息若有似無難以察覺,而主題還沒出來,就已經令我躍躍欲試了;


看過《少年陰陽師》以及《篁破幻草子》我只能說,作者結誠光流的功力又更上一層又更為精深博大,


以往的筆鋒以及佈局更為細膩,人物描寫方面情感的糾葛以及妖物與神祇間,埋的伏筆又更多了,


《少年陰陽師》的每一個新的單元,都有個共通性就是……看似與女主角-彰子無關係,


但是到最後昌浩一定會英雄救美,而彰子總是會與事件牽扯,就是柯南所到之處必有殺人事件(踹~牽拖!)


我只能說兩個主角身處年代不同,但是也許是因為個性使然面對每個離奇的事件總是能夠化解危機,


就像柯南如果無法破解殺人事件哪能當名偵探呢!


 


《少年陰陽師》一書在日本人人皆知,而在台灣動畫風行一時,可惜接下來沒有再出新版動畫,


讓廣大的動漫迷嘆息就連我也是,千呼萬喚間第27集《颯風篇》來到,


猶如甘霖般解渴矗立於沙漠間我的飢渴,說到今年出版的《狂風之劍》不得不說,


又是新的開端亦也是新的劫數又離結局更進一步,


說到這……令我想起我之前試讀《篁破幻草子-仇野之魂》,同為作者的姐妹作,


令我不得不比較,但我只能說結城光流總離不開陰曹地府的話題阿!作者悄悄的將內容萌化,


有妹控情節的上身,我只能說要追《少年陰陽師》的內容不易,


但是看一部好的動畫卻是快的,年過半百的晴明擔憂接班人的進度,


而順遂的解迷不代表昌浩成為接班人又跨了一大步,可見作者與讀者很愛看主角被虐情節,


小心變成「煮角」不成成「豬腳」喔!


 


 


感謝皇冠出版社給予的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書訊】


作者:結城光流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預計20122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