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既然學會如何振翅高飛,我應該飛往何處的浩瀚夜空?


我的翅膀並非潔白的羽翼,而是綠色的絲綢,


在風中顫抖、彎曲,劃出弧線,接著直線,最後成為專屬於我的輪廓。


不管身後的黑夜,亦或是前方的繁星,都無法消滅我前進的勇氣。


 




當世界不如你想像中的完美,當一切再運作時從沒想過自己只是一個實驗之作,


從沒想過未來世界在無垠中展開,究竟要如何擺脫既定的命運!?


 


真的有『完美世界』的存在麼?在這個世界一切都是國家、官員決定一切……包刮妳的週遭一切,


以及妳會愛上誰、幾歲死去、擁有什麼工作……然而艾莉康迪《配對》就在構築在這個背景之下的「社會國」,


故事架空在未來世界,將一切的理論以及不可能化作可能,一切資源共享的情況下,


這是不是作者要反諷現實社會中的「共產主義」,隨處都有官員監視以及各種不等的法規型為牽制著,


然而國家的人民在習慣下生存,僅存的「自由意志」被剝奪,藥片以及各種行為上的控制,


讓人民安逸在這個環境氛圍下中度過,然而從沒想過的「不完美」在思想中蔓延……


而故事必備的愛情難關,究竟女主角卡希雅要如何在這個三角習題下,解出完美方程式呢?


 


切勿溫馴的走入那永恆之夜,


 


一首不被發現的詩勾起這家人藏已久的秘密,在未來世界裡疾病已消失無蹤,


然而研究顯示活到80歲的人生是剛剛好,所以「社會國」在老人家的食物裡下毒以便達到『剛剛好的END』,你想要這種生活麼?


令人髮指的行徑不禁與現在的世界相比,這無疑不是一種另類的安樂死,只是無疾病纏身,


而是另一種食物中毒的過世,而安逸的生活的背後一隻無形的手控制著國家的運作、人民的生活,


在美麗的糖衣下包裹的是……名為「甜美」的毒藥,這些情節令我聯想到《飢餓遊戲》的角色設定,


「危機即是轉機,有時命運給予的機會不是由女神所掌控,掌控轉機的就是你自己」,


而作者在這個定義「完美世界」的社會國裡,究竟要表達些什麼?


當有不完美的想法出現-「爸媽的配對不完美」,而女主角卡希雅的配對出現另一種可能性,


卻因為國家政府的一個研究性質的玩笑,意外掀起外圍省分的秘密;戰爭的火藥味蔓延,


最高的國家機密在抽絲剝繭中吐露出真相的分毫,然而究竟


卡希雅能不能給這個三角的戀愛習題一個完美的公式?


兩個牽動故事走向的男孩會闖蕩出什麼令你我想不到的秘密呢?


 


既《飢餓遊戲》之後,又是一本令我廢寢忘食的小說,在這無法觸及的未來國度中,


究竟卡希雅能重重難關中闖出一片天麼?被迫遷離原本的自治鎮的一家人,


在下一部能夠在創出精采高峰,究竟作者諷刺的當今社會又會在未來國度-完美世界中,


還會隱藏多少現世伏筆?絕對會掀起一波新的風潮,期待這本改變世界的NEW NOVEL





感謝尖端出版社給予的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