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層印記,牠將追蹤你到天涯海角。


第二層印記,意味著有人會死。


第三層印記,牠將鑽進身體,撕裂靈魂,至死不休……


 


 


喚魔者……有別於一般宗教學的惡魔觀念,惡魔希冀世界,渴望觀感拋棄永恆,


那人類需要什麼?跟惡魔交易會是「等價交換」的結果麼?魔法師一定是邪惡的代表麼?


 


一直以來對於小說,我總是處於來者不拒的階段,話說最近胃口越來越大了……


竟然喜歡上BL的宮廷小說,「哇哇哇!!」讓我尖叫了一下,


這本《喚魔者Ⅰ─黑曜石的印記》疑似些微慎入……類似情節,


作者有別於他人以一對兄弟作為主角,所謂的「戀母情結」!?


不……應該是「戀兄情結」這回事吧!以中世紀猖獗的魔法世界當背影,


再以英國作為奇幻故事發展的國度,讓我想起一本小說《英倫魔法師》,


但不同的筆觸給予全新的觀感,或許你我對於文中的鋪陳感到乏味,


但是卻發現秘密之外的弦音,格外耐人尋味


(這是放長線釣大魚還是願者上鉤!?我只知道我是願者上鉤……)


 


艾倫尼克讓我重新定義「家」的涵義,這對兄弟情誼的羈絆令我羨慕不已,


而他們的默契以及牽連的秘密,隨著魔法師們的來襲,逐漸顯露出來;


隨著作者筆下緊湊的情節,加入了次要主角詹米姊弟,以及主要劇情「惡魔印記」,


翩翩起舞的「喚魔之舞」;逐漸深入的黑曜石陣營的巢穴,剝絲抽繭後的線索逐一拼湊,


完美的首部曲在急轉直下的節奏中……結束。


 


忘卻文字與語言的生物,黑瞳、無情感不屬於世界-惡魔


 


三角形的印記,是躲在惡魔虎視耽耽的象徵,在暗處招手的死亡,找上了艾倫詹米


找尋鮮血解除惡魔追蹤……到底尼克還要付出多少代價呢?


隨著喚魔之舞的召喚惡魔-安祖,艾倫為了解救詹米,不惜烙上第二層印記,


發狂的尼克,尋覓消除印記方法的,求助被魔法師追殺的母親,卻意外發現自己的身世,


當自我認定的世界崩毀,那接下來……艾倫尼克要如何面對彼此?


翻騰的黑瞳之海,到底…兄弟的羈絆是否到此結束?


文字、語言不屬於惡魔,那尼克該何去何從?


 


我要的其實很簡單,「把我的孩子還給我」


 


反覆閱讀,書本的開端令我有一點摸不著頭緒(跳脫了一般印象)


照理來說是最小的兒子應該是最得母親疼的,怎麼做媽媽的看到自己的兒子反而是尖叫、畏懼,


尼克艾倫就像代表人性的惡與善,亞瑟渴求力量的慾望竟犧牲自己的兒子軀體,


與惡魔做交易,然而這交易代價如何權衡?怎麼可能是公平的……在作者的筆下,


我看到一位母親的偉大,讓我不經對這位母親感到汗顏,


做了這麼犧牲爭取的只是「把我的孩子還給我」;作者在人性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相對印的對比惡魔的描寫也是推翻自我的想像,打破一般的格局,予以讀者無限的空間;


將翻拍成電影的《喚魔者》是否會照著原著走還是脫離劇情?


這個議題空間很大,畢竟作者吊了讀者這麼大的胃口,怎麼捨得讓殷殷期盼的廣大讀者失望呢?


 


悄悄上身的第一層印記,讓我追蹤到天涯海角……期待被烙上的第二層印記(二部曲)


 


感謝皇冠出版社給予的機會,希望還有機會為貴出版社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