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留下的東西


     然後我只好……轉身……大叫離開,不管他人鄙夷的眼光,現在的我只想要拔腿狂奔,在耳邊呼嘯而過


的是鄰居的議論紛紛,還是這個不一樣的呼喊聲聲呼喚著我。


 


    此時此刻的我只想逃避,遠遠的遠離那不應該出現在我帳單和有的沒有通知單的地方,拔腿狂奔……躲


在角落抱頭顫抖,記憶模糊卻在奔馳,傍晚時分…日落之後,名為過去的列車開始狂奔,將我帶入事件發


生的九月十一日塵埃四起噩夢一場的大樓中。


 


    耳邊似乎還聽的到絕望的呼喊,一種超現實的驚慌感在我身上蔓延,無形中左右了我的思緒,儘管這第


三種情緒的波浪作祟,徬徨且無助……寄望天父撫平我心中的傷痛,下一刻我頭也不回的驅車前往教堂,


儘管我與祂八竿子打不著。


 


    當你的人生出了差錯,當你有疑惑或是有問題要討論,而你身邊卻苦無這種人,那你會怎麼辦?這時候


該死的第二種情緒搭錯了線,直覺是我瘋了……倏然出現的第一種情緒波動無法解釋清楚那種可怕的羞恥


感,竟和第二種情緒巧妙的左右了我的行動。


 


    我揉了揉眼睛,不停的打醒自己,我告訴我自己這只是一場夢,但是理智卻提醒著我這是真實的,為了


一探究竟,我鼓起相當大的勇氣將方向盤轉向我丟棄洗衣袋的七十五街和公園轉角,鬼鬼祟祟的害怕別人


發現我的動作,彷彿有人監視般……指引我走到那個地方,當我下車仔細查看卻發現……


 


    洗衣袋還在但是東西卻……消失了,再一次我被嚇的毛骨悚然,究竟是鬼魂作祟、還是有人在惡作劇?


再一次我又看見索妮雅在飛機衝撞的雙子星大樓一百一十樓跳下,不一樣的是……索妮雅的表情卻深深烙


印在我眼中播放,是恐懼、還是絕望、抑或是渺小的希望,回到車上,我緊握方向盤卻不知道該拿那些東


西怎麼辦;該死……為什麼……


 


    突如其來的搖晃,讓我不經感到驚嚇,從後照鏡發現後座竟然坐著索妮雅,她帶著那副可笑的太陽眼鏡


望著我看,一抹淺淺的微笑,彷彿訴說著我的可笑行為,剎那間我開車門想要奪門而出,卻聽見她冷笑了


兩聲,哼的一聲化作塵煙,消失……


 


    窗外微微閃現的燈火,彷彿若隱若現的人生微光。


 


    再一次瞳孔放大,述然發現……我身處在雙子星大樓中,難道這該死的一切都還沒發生?


 


    我在一次拍拍自己的臉頰,索妮雅等人卻發現望著我看,是我做白日夢還是我被拖進去十八層地獄深淵


中做交替,左顧右看原來我身處在辦公室中,桌上一疊疊文件,往牆上日曆一看,二零零一年九月十日,


揉了揉眼睛,卻發現周圍的人事物繞著我轉,耳邊又來一陣陣驚悚的笑聲,「是誰?是誰?」我在心裡大


喊,儘管我知道這是無底的答案……不……我心裡應該有個底。


 


   轉眼間忽然天搖地動,我大聲的呼喊,聲音卻卡在喉嚨裡,世界彷彿繞著我轉,索妮雅和克里福等繞著


我轉,我發愣了,站在辦公室內,周圍的東西包刮那個可笑的太陽眼鏡以及放屁枕等在一次的映入我眼


裡,追打著我,我耳邊響起他們跳下雙子星大樓一百一十樓的呼喊,「我不該……我不可以……」喃喃說


道,沒有死於雙子星911事件裡的我,我感到害怕,身為主管人員卻要求他們加班,而自己卻放大假回


家,等於是我間接推了他們一把,從雙子星一百一十樓推下,他們掐著我脖子不放,嚷著要我下來陪伴,


忽然意識到……我身處在雙子星裡,背後好多雙手要把我推下樓,我掙扎大喊著「不要…不要…」,直線


墜落的恐懼感襲捲而來……


 


    忽然睜眼,發現……這只是噩夢一場,而這該死的悲劇都還沒有發生?恐懼感襲上身,冷汗溼了我的衣


衫,我在一次睜大眼睛看了一切,「我只是在辦公室做白日夢?」不……我轉身逃跑,這是真實的,在我


辦公室的落地窗前,看到一架飛機朝著雙子星衝撞,「不……這不是真實的。」我大聲說道,轉身逃跑,


跳下這一百一十樓的高度,最後……這只是我臨死前的迴光。「再見了!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