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好評】


*令人深深感受(陷入)生在這個世間的苦惱與喜悅之中……那種猛烈的痛楚,讓人不禁要流下眼淚。──直木賞得主山本文緒
*除了「了不起!」三個字以外,我已再無其他評價了!──直木賞得主小池真理子
*在這本書中,你看到的是「活生生的人們」──直木賞得主北村薰
*深刻描繪出世界的不平等以及殘酷,明明是看似無可救藥的故事,卻散發出閃耀的光輝,這不能不說是作者有如奇蹟般的寫作功力所致。──名書評家杉江松戀
*亞馬遜評價全部滿分,日本書友好評推薦!

【關於本書】



於是,我撥開草叢,仰望星月無明的天空我們,真的能夠選擇自己的人生嗎?

那年,我十七歲,小杏二十九歲。
我們在城市的某個角落相遇,在陰暗的某個房間裡,激烈需索著彼此。
從我的身體中,第一次湧現出某種感覺;那是性慾嗎?不,我想應該不只是如此……
然而,當我察覺那充塞心間的究竟是什麼時,世界早已不復原樣。
離去的人們,以及仍舊留下的人們,
我們的命運,早已隨著那看不見的透明之絲,一縷縷地產生了改變。

沒有特別的存在,也沒有特別的話語;這是一群平凡、渺小,悲哀,卻又溫暖的人們,所共同編織成的世界。


 


【關於作者】


窪美澄 
出生於東京都稻城市,CARITAS女子中學高等學校畢 業。短期大學中輟後,做過各式各樣的打工,最後任職於廣 告製作公司,產後成為自由編輯作家。欣賞的作家有大江健 三郎、宮內勝典、村上春樹、石黑一雄等。著作主題以懷孕 、生產為主,另外也涉及女性身體、健康、中醫、占星術等 領域,在眾多雜誌與書籍上皆有她的足跡。二○○九年以〈 水分〉一文榮獲第八屆「女性寫給女性的成人文學賞」大賞 ,二一一年再以正式出道作《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勇奪 《書的雜誌》年度好書第一名、山本週五郎賞、本屋大賞第 二名等眾多文學獎項。

【本書特色】


*這不光是戀愛、也不只是性,而是一部描寫誕生在這世間 ,芸芸生命的故事。整體的架構連貫為一,完成度相當高, 在吸引人方面也十分具有魅力。
*同樣都是衝擊性強烈的作品,但相較於「告白」那種無言 惡寒的後勁衝擊,這本作品所描述的,則是在黑暗中照耀一 線光芒的救贖感。
*即使現實如此殘酷,我們仍然擁有屬於自己的光芒。
*揪緊300,000顆受傷迷惘的心 日本亞馬遜文學榜 連續暢銷超過兩百一十天。
*讀賣新聞、共同通信、日本經濟新聞……各大媒體壓倒性 好評!
*直木賞得主山本文緒、北村薰、小池真理子、角田光代、 井上荒野;名作家 廖輝英、歐陽靖、聞天祥一致讚嘆推薦 !



連結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qK__R4emY&hd=1&t=2m16s




【試讀】


鮮少遇到卡關情況,但是這本書在我一口氣閱讀完後,沉澱了好多天,思索著究竟「愛」字該如何……訴說呢?


 


窪美澄的手法在我閱讀百書中不曾遇見,此書總共由五個篇章組成,


每一個故事中都一段辛酸的往事,而每段故事中的年代中心都脫離不了「愛」字,


而作者使用了各個人物的視角來臨寫故事走向,如此驚動人心的作品,令人值得思索……


 


《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這書名說老實話引起不了眾人的興趣,但是在閱讀完之後我真的深刻體會到,


「人」這生物之渺小,齊藤應該是書名中的「我」,仰望著大人的這片天空;


齊藤 在書中扮演著被霸凌的腳色,出身於單親家庭的他,看著媽媽一路為了拉拔孩子長大,


走過的心路歷程,我們站在女性獨特視點,赤裸裸地正面窺視婚姻、懷孕、生產等女性必經的生命關卡,


在待產孕婦的痛苦呻吟­、扭動人妻的歡愉喘息之間,催生出一段性慾與生育交纏的非純愛物語。


 


我們藉由站在女性的觀點來剖析男性對於婚姻、生育、性慾、愛情等角度,


對於肉體的歡愉、傳宗接代的生育、兩家生活的結合便是婚姻、而愛情究竟佔有幾分,


不得而知的答案,在感情的世界中,誰是付出最多的那方,比重的多少、輕緩…該用什麼去衡量?


我只知道…將一切都給你了,換來的是你無情的冷落與宣判,難道故事中的公主就是被呵護幸福的麼?


我們藉由這五個故事來瞭解女性在社會地位中的評判,在當今社會中我們的思維皆被「相夫教子」給貫徹,


所以以夫為天的父系社會,而書中的設定便是如此,說說主角的母親,一個父不詳的孩子以及自己開設助產院,


惹來不少非議,這便是一種老舊思維,而隨著社會的開放以及現在逐漸尊重女性,進而開始尊重兩性,


而我相信作者是闡述這個理念的推行者,儘管書中的淫言穢語不堪,但是作者的手段便是達到目的,


吸引讀者及社會大眾的側目,藉以省思所帶來影響,這應該屬於19禁的讀物,


床笫間的臨摹生動點出情愛上的歡愉,但是珍惜的成分又有幾分;孕育生命的心酸又有多少人知曉。


 


我常在想,在人生的道路摔了跤,再爬起來,那些走過的路就只是如此罷了!


 


相信許多人是看過所謂了「言情小說、純愛物語」等類的書籍,但是此書卻語言情搭不上邊、


更與純愛沾不到醬油,對於翻開第一頁如此地的H,著實的無法令人接受,但是無疑的這成功吸引的讀者,


而第一篇章「水分」是在講述一段相差12歲的不倫戀情,高中生與主婦的Cosplay的相遇及情愛糾纏,


「覆蓋世界的蜘蛛絲」、「2030年的高潮」、「高莖一枝黃花的天空」、「花粉‧授粉」等五篇,


這些題號皆各有不同的涵義在篇名中顯現,各有各的目的在,只有細細詳讀與回味才能瞭解(故不破)


 


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你選擇什麼成就你的道路?


 


我們都欠缺學習一種分享叫做「珍惜愛」!☆此書推薦分享與收藏☆




感謝新雨出版社給予的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