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這樣的一刻,我只想跪地大哭,嚎啕不止,


小心翼翼走完每一步,卻偏偏做錯了關於他這道選擇題。


我恨這個不入戲的對手,明明我們能演一齣好戲,做一個Happy Ending


但他卻偏偏逼我精神分裂滿懷陰暗,人物個性複雜到值得捧回一尊奧斯卡獎盃。


 


愛情有所謂的完美公式麼?


此書有如「犀利人妻」般的小三情節,又穿插了「妻子的誘惑」好友勾引的橋段,


令人拍案叫絕的33天療癒傷口,刻薄的話一切都是調侃自己為了一個男人傷心難過,


然而這種人值得妳傷心難過嗎?


 


作者鮑鯨鯨的筆風猶如小S說話一樣嗆辣,卻不失真,


一翻開就墜入主角黃小仙的命運中做為一個旁觀者,見證她在被劈腿以及被背叛之後33天日子;


其實我挺喜歡張小嫻的那段引言,也許是我年輕、也許是我經歷不夠,


但是想要體認愛情的最高境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於是讀遍了天下文人歌頌愛情的物語,


遍嚐詩歌經典中純愛甜品,嘗試體會「山無陵,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生死兩相伴的摯愛,


然而這本書跳脫的我的想像,但其實沒錯,分手之後連「他」是甲乙丙路人,誰知道呢?


唯一可以報復對方的方法,就是要證明沒有他我一樣有人追、一樣可以呼吸生活站在世界上、


一樣可以過的比以前更好。


 


舊人說走就走,背影瀟灑,生怕稍一回首便化作鹽柱,


所以就算是留戀,都不會再回頭。


大夢初醒,一睜眼,看見就是人生的岔路口和新篇章,


稍不一樣的是,戰役之後的風景……


 


其實我很想對主角黃小仙說:「傻妞……少了他世界依然還會轉動,


他不是妳世界的唯一可以照亮你的月亮,別忘了身邊的星星一樣可以指引南北;


他不是白晝裡唯一的太陽,別忘了寬闊的世界等著妳去發掘。」


然而這本書巧妙的情結,令我想到這是不是作者本身的遭遇呢?不需懷疑的是……


這本隨著妳我年紀的增長,細細品味會有更不同的感受;回首已往的自己,


每個女孩何嘗不嚮往偶像劇式愛情以及瓊瑤式的淒厲?置身於時光的洪流中,


原來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黃小仙,那是不是要尋找一下是否身邊有個王小賤呢?


一個位你默默付出卻不求回報的人、一個默默關心不求你知道,只求你能夠印在你心中的貼心。


 


我是個淺齡戀愛的初學者,面對情感也許我失控的會比黃小仙來的嚴重,


但是這些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恰巧的再你人生的路途上陪妳走了一段同一條路,


不經意提起、遇到……原來彼此都只是空氣,然而指引妳路途的不是那唯一的月亮,


而是遙遠光年中屹立不搖的星星,默默的守護妳。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是黃小仙身邊人王小賤的寫照;然而這本書諷刺卻帶有一點溫柔,


結局的方式給予你我無限的想像空間,而我更心癢那個陳老師與張阿姨的結局,


這是第二主線,令我省思『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涵義,


不奢求將死之人更多時間,只求我可以「陪妳到最後」。


 


看完此書你是否憧憬偶像式的愛情抑或是便利貼女孩的特質,


這不只是小說、指南,而是一種經驗的傳承、實戰的累積,實為失戀療癒係的最高境界。


 


感謝本事文化給予的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