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我的年度之最:謊言中的世界,虛假中的現實】


 


無須言語,就是我愛看書!以下是夜一為參加


『博客來年度書選之最』,痛心與大家分享…(泣…)


 


首推:1.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謊言之外的真相




13屆電擊小說大賞,最具爭議的作品。




別被書本封面的可愛女孩給騙了,如果閱讀下去你以經跌入


無法回頭的深淵中,我們都是共犯……弄壞小麻和阿道的共犯。




綁架是比殺人更惡質的犯罪行為,殺人隨著死亡跟著結束,


綁架即使是被釋放,陰影卻是揮之不去,8年前的綁架殺人


案,小麻與阿道一起被綁架、一起被玩弄、一起壞掉!?




作者以對話及人物間的互動呈現「虛假」的阿道與「壞掉」


的小麻,再以一次次的殺人事件帶出關鍵人物,逐一拼湊出


8年前的綁架謀殺案,內容描寫著重在犯罪者與被害者的心


理,看似矛盾的標題,卻與內容相符。


 




2.【飢餓遊戲】-是生存的競爭還是權力的善偽!?




飢餓遊戲系列是排行榜上有名的小說,《飢餓遊戲》三部曲


的驚人記錄,是2008年以來最令人為之一亮的系列小說。




每部都登上紐約時報、美國今日報、華爾街日報……等全美


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而且始終維持熱銷,佳評如潮,獲獎


無數,猶不足以說明《飢餓遊戲》的震撼力量。




權力遊戲的善偽、飢餓生存的競爭,標準社會寫實主義的重


量級小說,推薦大家在茫茫書海中必看之書。


 




3.【緋色魔法使】-耍心計的科幻愛情片




此書的結構和故事走向都控制的井然有序,故事閱讀起來有


一點明快,但是讀者卻能很輕鬆的去面對,讓故事中每個場


景彷彿可以觸碰,讀起來有一種在看動作片電影的快感,宇


宙追逐戰以及機甲戰更發揮出這個特質!




如我的子標題一樣,男、女主角的針鋒相對,嘴上口是心非


的話語,耍陰謀?搞心計?都是為了引起彼此注意(只因為我在乎!)




在虛假世界中建立的平衡,在架空世界中質量的永恆,權力


台面下的陰謀將揭開,該相信還是選擇逃避?看看此書吧,


決然不同的口味一定會讓你愛上它的。


 




4.【於是,天使來到身邊】-感謝上帝,讓我遇見妳



上帝的聲音是一陣微風中的耳語,也是暴風雨中的寧靜,純


真的信仰藉由安娜莉莎筆下的寄給上帝的信,揭開的此書的


序幕。此書帶給我心靈的悸動,我曾經像安娜莉莎般相信上


天,我祈禱希望一切就像我心中所希望的那樣,但是一個無


情的宣判,讓我向克萊兒一樣,沉浸於無情悲傷中不可自


拔,隨著時間的流轉,我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我以為四


季可以洗刷回憶,無奈的這些只是自我禁錮,唯有學會走出


傷痛,正視「死亡」不管需要多久的時間,相信一定能脫離


活在死亡這份巨大的空虛之中。



『感謝妳來到我生命之中,感謝妳帶給我不一樣的世界,感


謝妳.....讓我遇見妳....感謝上天讓你出現在我生命之


中,也許死亡的別離只是一個道別的過程,但是我希望妳是


永遠的守護天使。』



觸發人性的感動,相信一定能夠感動各位大大的。

 


5.【神秘回聲】-背棄的約定,失約的真相




神秘系列在2010年推出全新著作,喜歡神祕系列的讀者一


定不會錯過這一部精彩的神祕回聲,主角是神秘化身中冷靜


豁智的法蘭克警探,而神祕回聲中他揭開那慘綠少年過往,


形象與神秘化身有著截然不同。




22年前的冬日夜晚,暈黃的街燈見證她的癡情,22年後舊


手提箱的出現,意味著她的等待徹底破碎,法蘭克再一次回


到他那22年前逃離的家中,卻發現等待他的是蘿西的遺骸,


伴隨著弟弟凱文跳樓身亡,劍拔弩張的家庭、冷漠旁觀的居


民、急於結案的同僚,夾雜在親情、道義、承諾、背叛中的


真相,她該如何去面對。




以劇情來講並非不常見,沉寂22年的謀殺案,在人證、物


證缺乏的狀況下,該如何用智慧讓兇手認罪是一大考驗,藉


著作者細膩的敘事筆法,呈現法蘭克思考與心理,一步一步


抽絲剝繭,追查出真相,結局卻令人意外。


 


6.【失落的符號】-符號堆砌的真相,真相背後的陰謀




以《達文西密碼》一戰成名的丹.布朗,繼大騙局後又一全


新創作,在眾所期望下2010年推出《失落的符號》,身為


他的廣大的忠實書迷之一不可錯過這一部。




《失落的符號》此書堪稱神乎其技的作品,其層級又比《達


文西密碼》更上一層樓,在一次以神秘的案件……不……是


抽絲剝繭的方法將我們(眾讀者群)一起變成間接的共犯。




隱藏抑或揭露,最後符號所指向的真相,而真相背後的陰謀


究竟是從何而來!?




和我一樣因為《達文西密碼》一書而成為忠實的布朗迷的大


大們,請你也準備好將你的眼珠子裝回去,無疑的這部是比


《達文西密碼》更為驚悚的小說之一。


 


7.【陪妳到最後】-別說妳離開以後




此書作者Ray Kluun 獻給罹癌過世妻子的作品。在書中刻


劃了人性的矛盾、與背道而馳的情感,面對不久於人世的妻


子,他不離不棄貼心;卻因孤獨恐懼症,他無法停止出軌與


背叛……當剩下的 情感,不再只是維繫婚姻的愛情,而是


僅存關心的愛情,讓我不經思考究竟這樣的情感到底是不是


愛?




你對於死亡感到害怕嗎?當你擁有機會與死神拔河自己最愛


的人,你會選擇如何抉擇?在生命最終的旅程裡,你還有什


麼事是希望一起完成的?死亡是一種藝術,而書中的卡門證


明了這一點,如果能在有限的人生裡讓生命發光發熱,那麼


離開就不會如此的難以接受了。




「所以別說妳離開以後」我依然愛妳。


 


8.【打工偵探】-打工版的江戶亂步,少年版的柯南




看膩市面上沉悶的偵探小說嗎?對於血腥的殺人感到厭倦,


懸疑的氛圍使你掛心,長篇的推理過程讓你乏味,或許這一


系列打工偵探可以換換胃口。




大澤在昌目前為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以冷硬派風格著


稱,別以為冷硬派內容相當無趣,作者大澤在昌筆下的打工


偵探系列可稱為推理輕小說,主角是位高中生冴木隆,父親


是冴木涼介是位事務所偵探,阿隆以打工的方式協助父親,


不同以往的偵探小說,她以高中生的角度敘述,口吻詼諧有


趣,用詞思考貼近現代年輕人,具有充沛的活力與行動力,


感覺就像在看一部主角不同的名偵探柯南的電影版。


 




9.【如果那一天】-願時間為我回溯




如果時間可以回溯,過去可以為我停留,那麼一切使否可以從新來過!?




人生不像Game一樣,就只是打怪、過關、拿寶物還可以Game Over之後重來,


作者藉由諷刺主角的人生來達到醒世的意味,同樣的妳我的


人生皆會遇到不如意之事,仔細省思作者在書中的意味,相


信你一定可以領悟到作者藉由主角的視角與筆觸,來表達作


者想要表達的感受,此書值得推薦大家讀賞玩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