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究竟該被蒙蔽還是由我來揭發……』


如果那一天……看完了這本《如果那一天》你也會和我一樣會回答,如果那一天;而這句短短五個字卻勾起我的回憶,如果那一天我早點回家、如果那一天我不要那麼任性,也許一切就會不一樣了吧!


 


作者Jonathan Tropper以幽默的文筆寫出主人翁賈德的心酸過往,在愛情以及工作上的抉擇,以及和他混帳兄弟之間的情誼,一夕之間所有最倒楣的事就發生在作者Jonathan Tropper筆下的賈德身上,發現自己的老婆和老闆上床,天外飛來一筆接到自己父親去世的消息,一切一切最錯亂的事就發生在賈德身上,卻也因為和一群兄弟為父親守喪意外發現其實大家都還是有感情的,雖然書中作者Jonathan Tropper將每個人刻畫的令人深入情境,但這一切卻是因為那一天,如果那一天沒有做出這樣的決定,是不是一切就都不一樣了!?


 


作者Jonathan Tropper將性的慾望以及對親情、愛情的渴望以黑色的幽默來表述,讓我看了有時真不知道該為賈德悲哀還是為他慶幸,整篇故事看似繞著賈德的生活,但作者Jonathan Tropper卻施起魔法來,在《如果那一天》故事最後留下一個不了了之的結局,令讀者留下廣闊的想像空間,既心碎卻也充滿歡笑。


 


作者Jonathan Tropper在《如果那一天》中所要表達的就是……唯有困境才能夠成長,根據吸引力法則來說,想法要樂觀一點,幸運才會找上你。


 


而你……不或是我,在閱讀完之後是否有省思到家人的重要性,逃避並不是最好的方法,但是不論是你或是我,都會有這個念頭,但是熬的了一時卻熬不了一世。


 


現在你……不應該是我……我該站出來面對生命中的窘境,而你是否找到方法了呢?


 


 


感謝春光出版社,希望還有機會繼續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