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你願意為好友付出多少?    

你是否願意為一個不曾見過面的陌生人,付出你所有的心力?


當這些問題出現在你我身上時,你會為你的好友付出多少?如果是不曾謀面的陌生人,你會如何抉擇?

 

當兩個國家、兩座城市、迥然不同的生活習慣,卻因為一封E-mail而搭上線,碧與梅憑著一份真摯的友誼和對彼此的信任,在魚雁往返間聯繫起對方的生活,在某天他們發現,生命中擁有彼此的美好,相互扶持的理念在心中萌芽,她們毫不猶豫的分享彼此生命中大小的事件,讓我不禁羨慕起她們的相互依賴的情感。

 

 Talking about Jane Austen in Baghdad』此書說明了當時美伊戰爭爆發時社會真實的一面,在信件的往返中,一次又一次的軍事行動,看著書中信件裡緊湊的事件,讓我不禁為她們倆的友誼捏了把冷汗,一次又一次的為彼此付出所有,毫不虛偽的友誼,很難想像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人,會因為一篇文章、一次採訪而有了交集,你是否會覺得這緣分是天注定的?如果沒有碧的援救,梅要如何逃離隨時被暗殺的危險?只能說上帝神奇的安排,讓她們更了解彼此、更貼近彼此,也刻畫出異國的友誼。

 

Talking about Jane Austen in Baghdad』這本書給你不一樣的世界觀,你會發現從書信的往返中了解這世界還是有愛存在的,是不是已經等不及閱讀了?把握生命中的美好,以誠待人,相信你也會遇見改變你生命的另一個新朋友。

 

    曾有人問過我付出多少,在一個陌生人身上?

 

二十一世紀裡,玩線上遊戲似乎成為了青少年朋友人人所必備了,說你或是我沒有網友誰會相信?也許網路世界的複雜是大家無法想像的,但我還是有交心的網友存在,偶爾寄寄電子郵件或是即時上聊聊天、說說心事,這也是一種抒發的管道,絕大部分的人認為要見面或是約個會才算是朋友,但是我不認同這句話,真正交心的需要見面來維持這友誼麼?像碧與梅那樣其實也不錯,如果我是「碧」,那我已經遇到我生命中的「梅」,在未來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


 
 

 

 

 BY夜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