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此書】 


鹿乃子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學一年級女生,家裡養了一隻叫玄三郎的狗。某個下著大雨的日子,


一隻姿態優雅的紅虎斑貓出現在鹿乃子家的院子裡,她以媽媽的拿手點心「瑪德蓮」替這隻貓


取名字。天真的她相信瑪德蓮夫人其實聽得懂人話,常常對著瑪德蓮夫人嘰哩呱啦說個不


停……


 


截然不同的故事舞台,這次萬城目 學要給我們說一個童話般的故事,「奇幻」二字以不能夠足


以讓我形容我對萬城目學筆下故事的驚奇;回顧以往萬城目 學所出版的《鴨川荷爾摩》、《鹿


男》與《豐臣公主》,皆以日本的歷史作為背景,從第三者的觀點著筆以第一人稱作為主導,


然而這次他卻以一個小女孩+一隻貓地角度來描寫,而你是否了解到已萬城目 學說故事的魅力


了麼?如果沒有趕快去閱讀被譽為他的「關西三部曲」,那你就無法了解為何《鴨川荷爾


摩》、《鹿男》與《豐臣公主》成為所有書迷必讀的奇幻經典。




故事中穿插著古老的「岔尾貓」傳說,並以此為主軸,描述一個跌破大家眼鏡的奇幻童話,相


敬如賓的狗貓夫妻以及刎頸之交的兩個小女孩,看似打不著邊的兩條主線故事,卻意外的結合


在一起,最後的結局讓我噴涙,萬城目 學以細膩的情感來描寫老狗-玄三郎以及流浪貓-瑪德


蓮夫人的情感羈絆,以及淺顯的刻畫出鈴玲和鹿乃子道別的「再見」,以最簡潔的筆觸來觸動


讀者心中的感動。


 


或許會有人覺得此書沒有像萬城目 學之前的作品一樣跌宕起伏、驚奇刺激,但是無疑的萬城目


這次的作品又再次擄獲讀者們的芳心;一個小ㄧ生-鹿乃子的童言童語,以及一隻聽的懂人


話的貓-瑪德蓮夫人,這對不搭嘎的組合,在萬城目 學的筆下,意外的對味且餘韻無窮,此書


雖輕薄但是閱讀起來卻是令你我眼框濕潤,而萬城目 學此次出版的《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偏


向是小品文,值得你我細細品味。


 


 


感謝皇冠提供本次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