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真的有天堂嗎?會不會有守護天使在旁邊阿?


 


上帝的聲音是一陣微風中的耳語,也是暴風雨中的寧靜,純真的信仰藉由安娜莉莎筆下的寄給上帝的信,


揭開的此書的序幕。卸下你心中的高牆,跟著安娜莉莎一起走進Mulberry park桑果公園每個人的心中,


一封封載滿真摯的心意、純真無瑕的信仰,走進了你我的心中那扇無法開啟的大門。


 


整篇故事以安娜莉莎和克萊兒為中心,一個七歲的小女孩遭逢雙親去世,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藉由一封


寫給上帝的信而相遇,這是冥冥之中的安排,還是機緣的巧合呢?但是這封信卻讓克萊兒看見了生命的曙


光,也接續起一群人們的故事,有歡笑、有淚水也有感動的那一刻,人性的真善美刻畫的栩栩如生,讓我


不禁又重拾起相信人性之美,然而隨著故事穿插的情節走動,彷彿我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待自己;儘管生


活並非能夠盡如人意,但是馬利亞、華特、希爾達面對生命中的際遇,確能夠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


對馬利亞以及希爾達來說,所謂生命中的貴人應該就是指華特吧!


 


此書帶給我心靈的悸動,我曾經像安娜莉莎般相信上天,我祈禱希望一切就像我心中所希望的那樣,但是


一個無情的宣判,讓我向克萊兒一樣,沉浸於無情悲傷中不可自拔,隨著時間的流轉,我以為時間可以沖


淡一切,我以為四季可以洗刷回憶,無奈的這些只是自我禁錮,唯有學會走出傷痛,正視「死亡」不管需


要多久的時間,相信一定能脫離活在死亡這份巨大的空虛之中。


 


這份因為死亡和別離瀕臨破碎的愛,純真的信仰和無邪的話語觸動了你我心中最純真的感動,相信這份守


護的愛可以留存在每個讀者心中,閱讀此書,我沉澱了好幾天,不停的思索到底該怎麼著手,無疑的這是


一本具有虔誠宗教信仰的治療系小說,在看慣溜滑梯式的小說後,不如來看看此書,尋找最初的純真與感


動。


 


 


 感謝春天出版社提供本次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感謝妳來到我生命之中,感謝妳帶給我不一樣的世界,



感謝妳.....讓我遇見妳....感謝上天讓你出現在我生命之中,



也許死亡的別離只是一個道別的過程,但是我希望妳是永遠的守護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