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馴Untamed》在夜之屋兒女們的期盼下,於1125號出版,這一集比前面三集更為精


采,逐漸撥雲見日的邪惡勢力,夜之屋的雛鬼們要如何去面對這場難關,究竟夜后—妮克絲要


何帶領柔依度過這場仿人鴉-卡羅納以及特西思利基王后(奈菲瑞特)的世界末日?




『生命將會向妳揭示妳必須做的抉擇–Chosen,問題的答案就在其中。』




新的物種-紅雛鬼,經歷死亡之後誕生,失去人性卻擁有著嗜血的渴望,確有個例外在夜后的


庇祐之下誕生,而她史蒂薇˙蕾就是蛻變成功的紅雛鬼,她與被遺棄的子女們被迫躲在地下坑


道內,而柔依以及愛芙羅黛蒂聯手將這些迷失的子女們指引正確的道路,也許這只是不正常的


蛻變的歷程,但是她們都相信夜后—妮克絲用祂溫暖臂膀給予這些迷失道路的孩子們依靠。




『柔依,未來是流動的──永遠在改變中。』




失去夜后—妮克絲給予的天賦,意外的成為新物種的人類愛芙羅黛蒂,看到了柔依死亡的靈


視,這是預言還是真實的未來呢?「桀驁不馴」是本集重點的發展方向,而柔依面臨的抉擇是


如何帶領這群信任她的朋友們面對古代邪惡力量;奈菲瑞特運用各種手段孤立柔依,朋友們的


離棄以及愛情的誤判,讓柔依陷入生命危險之中,而愛芙羅黛蒂的靈視卻預告了柔依即將死


亡、以及柔依死亡之後黑暗無生命的世界,此篇章節預告了下集Hunted更為精采。


 


許多讀者再看第一集Marked時,或許會覺得無聊或是太鋪陳,但是《Betrayed》、


Chosen》《Untamed》更為精采,當我們更為深入柔依感情世界以及吸血鬼的生活,你會


發現這個吸血鬼的故事不一樣,絕大部分的讀者偏好和《暮光之城》做比較,作為一本青年小


說同樣也為吸血鬼的世界帶來風潮,在成長的試煉裡,柔依和貝拉都有著各自的難關,也許你


認為貝拉對於愛德華的愛是如此的著迷,那你也該看看柔依怎麼面對愛情方面的抉擇抑或是朋


友之間的矛盾如何去化解。


切羅基一族古老的傳說即將在Hunted》揭開,而古老邪惡的力量即將與世界開戰,而妮克絲


女神賜予兒女們最大的恩賜是「自由意志」,一旦賜予的禮物就絕不收回,而柔依要如何在未


來繼續延續妮克絲女神的旨意呢?噢……神秘的夜后必定會為她的兒女們指引明確的道路的。


 


House of Night》這一系列中,新舊交替的世界以及過去與未來的交錯,過去與歷史混搭


重疊,作者筆下精心設計的場景意謂著柔依能力的轉變、以及逐漸變重的責任感,而這集也延


續了前面三集的風格,在生與死中不停的輪轉,帶動了《House of Night》的最新發展,或


許你會覺得《House of Night》有一點複雜,但是越深入的了解,你會發現身為夜后的兒女


標記的「自由意志」是下一集,反攻的重點之一。


 


 


 


就是這個原因,就是這個原因,我的靈魂;


純潔星星啊,別讓我對你們說出這個原因,就是這個原因。


我不灑濺她的血,不傷損更甚雪白的肌膚……


……我不知道哪裡有普羅米修斯般的生命之火


可以再次燃亮妳的光采。等我摘下你這朵薔薇,


我無法再賦予生機,只能任它枯萎。


我要趁妳在枝椏時,好好聞妳的芬芳。


我一定會哭泣,然而流的是無情的淚水。這悲傷乃聖潔。


因為折磨的正是心所愛的。她甦醒。


 


摘錄自237-238(艾瑞克與柔依在戲劇課上的演出)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